把听党指挥贯穿于言行落实到战位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建伟 等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3-09 03:35

海军某部四级军士长于峰代表——

扎根海疆谱写忠诚壮歌

“回想起那一天的场景,我感觉仿佛就在昨天!”在海军某部四级军士长于峰代表的记忆里,有个画面让他刻骨铭心——

2017年5月24日,正在海军作战指挥大厅视察工作的习主席,在了解海军当日海空兵力活动情况后,临机与在海上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538舰视频通话,褒奖他们战风斗浪、连续奋战,勉励他们忠实履行职责,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虽然当时我并不在场,但身为海军一兵,通过电视听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后,同样倍感光荣和振奋。”回想当时的情景,于峰万分激动,“人民海军向前进,胜利航程党指引。每当想起习主席的嘱托,扎根南海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南海作为祖国的南大门,是守卫大陆的第一道防线。”每次想到近代中国曾遭受西方列强从南海多次入侵的史实,于峰都感觉肩上沉甸甸的: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听党指挥,扎根海疆,建功南沙,以实际行动回报领袖关怀。

这些年来,于峰把对党的忠诚化作苦练本领的不懈动力,掌握多型雷达操作技能,被海军评为“优秀雷达兵”,去年底再次荣立三等功。

一次演练中,他所在的台站担负观察警戒任务。寒潮突降,演练海区海况复杂,加上来往船舶众多,给判别目标带来不小难度。可“战斗”刚刚打响,于峰就在雷达显示屏上的众多回波中,揪出了一个忽隐忽现的回波,果断判定是一艘“敌”潜艇。

“铁心向党,至死不渝!我们一定不辜负习主席重托,用实际行动把对党忠诚书写在波峰浪尖!”代表小组讨论时,于峰的发言铿锵有力。(刘建伟、周启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