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纪委出台问题清单,陆军考军长......都为这一原因!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作者:金虎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6-21 18:26:21

1

先说一则这两天刚听到的真实故事。

一位老军事记者春节期间到一个艰苦的边防连队探访,连队允许战士们大年初一,在床头柜上摆出亲人的照片。

于是,那钢枪擦亮、背囊备好的宿舍,一张张父母慈祥的笑脸,一双双女友俏丽的双眼,让这位老兵更加感到重任在肩。

在那个瞬间,他想起了约翰•亚当斯的一句话:“我必须研究战争,目的就是让我的孩子们能够自由地研究哲学、数学、地理、诗歌、音乐、建筑、雕塑……”

是的,“研究战争”的现实指向,正是练兵备战。而练兵备战最大的“敌人”之一,就是——和平积弊!

“英雄雨打风吹去,太平岁月最蹉跎。”和平积弊,最容易麻痹军人的神经。和平积弊不除,军人的“肌体”就缺乏免疫力,就会染上“和平病”,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侵蚀下,就会精神懈怠、意志衰退,还会滋生这样那样的问题,战斗力的刀锋会逐渐锈蚀!

曾经,朋友圈流传一则“砍柴人和放羊人”的“尬聊”漫画:“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的羊吃饱了,你的柴呢?”

诚如这幅漫画的寓意:军队备战打仗的各项工作是实打实、硬碰硬的,来不得半点漂浮和空谈。

近日,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纪委制定印发《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针对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种种表现亮出来,特别是对“练兵备战”列摆了多种和平积弊的具体表现。

正如那个因夸夸其谈而淡忘职责的“砍柴人”,有的人对备战打仗仅停留在口头表态、制造声势上,一到具体落实就“挂空挡”;还有的左顾右盼,瞻前顾后,以“不出错也不求出彩”的消极心态对待练兵……如此,和平积弊怎能不滋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