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作为价值追求

——习主席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宫玉聪 倪大伟 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8-07 03:16:05

习主席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全军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把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我要完成丈夫生前的遗愿,继续把小岛守好。”在得知习主席作出重要指示后,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深受感动。她说,丈夫生前的愿望是“一直守到守不动为止”,她要继续坚守海岛,把祖国的领土守好。

王继才是国防动员战线上千千万万守岛护边民兵中的杰出代表。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领导第一时间学习习主席重要指示,研究部署在省军区系统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组织做好帮困解难工作。

江苏省军区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开展学习讨论,并在全省民兵中部署开展“争做王继才式好民兵”活动。王继才同志去世后,灌云县人武部与当地县委县政府一起积极主动帮助他的家人解决实际困难,“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爱护”。

“眼前还浮现着他在高温高湿的夏日坚守的背影,耳畔还回响着连云港市双拥晚会上他讲述守岛故事的声音……”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驻地紧邻王继才守护的开山岛,该旅多次组织官兵上岛参观见学。认真学习习主席作出的重要指示后,该旅官兵通过追思会等形式,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抒发爱国奉献情怀。

“越是身处好环境,越要干出大事业。”上海警备区官兵在学习中谈到,相比王继才夫妇常年坚守的艰苦工作环境,警备区部队驻守在繁华大都市,更要时刻做到尽职尽责艰苦奋斗,当好转型发展排头兵。

黄山军分区通过军分区机关、区县人武部、乡镇武装部和村民兵连“四级微信群”平台转发王继才先进事迹,组织全军分区官兵、职工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同步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扬爱国奉献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练兵备战和爱国卫国的实际行动。

在山西省潞城市征兵体检现场,市人武部干部职工在讨论中谈道:“平凡的岗位也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我们要像王继才同志一样,扎根基层,书写忠诚,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认真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后,同样在海防前哨日夜守卫的南沙守备部队官兵更加坚定了守礁卫国的理想信念。守礁27年的永暑礁某气象分队高级工程师李文波在交流讨论中表示:“我要像王继才那样,为了祖国的海防事业甘于奉献、再立新功。”

“苦地方同样是建功立业的好地方。”在雪域高原,西藏隆子县玉麦乡武装部部长罗布占堆立即组织民兵班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每年大雪封山半年多的玉麦乡和开山岛一样,也是习主席牵挂的地方。要像王继才扎根开山岛一样扎根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正在内蒙古伊金霍洛旗红庆河镇演出的乌兰牧骑民兵队员,在演出间隙开展学习讨论:“我们不但要学习王继才在平凡岗位书写忠诚的精神品质,而且要创作出更多作品讴歌扎根边防、献身国防的英雄。”

(解放军报记者宫玉聪、倪大伟,中国国防报记者方帅、单慧粉,特约记者周启青,通讯员胡义林、秦学宝、靳刚、程福明、杨建荣、戴楠楠、柯永忻、孔维盛、李国涛等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