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怨无悔见境界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系列谈③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国平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8-10 08:29:41

生命的价值在哪里?无怨无悔作奉献。王继才32年守岛卫国,甘洒青春献国防,表达了对祖国的大爱,彰显了人生的境界。

祖国前哨开山岛,“石多泥土少,台风时常扰;飞鸟不做窝,渔民不上岛”,艰苦不言而喻。王继才接受守岛任务后,一辈子以海岛为家、和孤独为伴,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海防事业。在他心中,家就是岛,岛就是国;爱我所爱,无怨无悔。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王继才时刻感到一份责任、一种担当,“开山岛虽小,但它是我们祖国的一个东门,我必须天天早上让五星红旗在这里升起”。王继才的幸福感,就在于他把苦嚼出甜来。人生境界就是这样,在坚守中改变环境,自己就会成为动人风景;在付出中孕育力量,自己就会拥有巨大能量。

选择了军营,就选择了与艰苦为伴。边关苦,心系祖国不怕苦,“苦了我一人,幸福十亿人”;训练累,练兵备战不叫累,“平时多流汗,战时保家园”;任务重,使命在胸不觉重,“挡住风和雨,人民享太平”。对广大官兵来说,有信念、有担当,什么样的苦都能吃出甜味来,什么样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坚守有坚守的美丽,奋斗有奋斗的幸福。相反,那些喜欢喧闹、向往安逸,不愿耐住寂寞、忍受清苦的人,可能会获得一时的“甘甜”,但不会拥有丰厚的人生、享受真正的尊崇。王继才无怨无悔的一生告诉我们:敢于到艰苦环境地区砥砺筋骨,勇于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担当大任,才能绽放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作为军人,自觉向王继才学习,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换取岁月静好、万家灯火,就是最幸福、最甜美的事。(李国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