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珍视关心厚爱 维护荣誉形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2-09 10:54:49

前不久,20位“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面向全社会发布,备受各界关注,赢得广泛赞誉。他们不忘初心本色,创造精彩人生,成为引领奋斗创业的时代标杆。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退役军人一直高度重视,极为厚爱。习主席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指出,必须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营造有利于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从组织退役军人免费接受职业培训,到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从进一步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到不断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从悬挂光荣牌,到启动制订《退役军人保障法》……一系列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陆续出台,有力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广大退役军人十分珍视党和人民的关心厚爱,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时代大潮,用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人民。他们有的扎根基层,坚守平凡,创造出不同寻常的工作业绩;有的敬业乐业、爱岗奉献,争做不同领域的行家里手;有的恪尽职守,踏实肯干,在不同岗位贡献智慧力量;有的自主创业,勇立潮头,成为不同战线的实干家和开拓者……广大退役军人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昂扬风貌和优秀品质。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一个现代化国家必然是法治国家,每个公民都必须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这也是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倡导和模范践行的。近日,有关部门对山东平度等地极少数打着“退役军人”旗号暴力袭警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采取行动,顺应了人民群众意愿,也得到广大官兵和退役军人的理解支持。那些极少数打着“退役军人”旗号的违法犯罪分子,扰乱正常社会秩序,既是对国家法律法规的践踏,也严重损害了退役军人形象。有法必依,违法必究,任何违法犯罪行为都必然受到严惩。

广大官兵和退役军人坚决反对破坏社会主义法治的恶劣行径,带头传承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继续保持令行禁止的好作风,立起遵纪守法的好样子,倍加珍视关心厚爱,倍加维护荣誉形象,努力为推进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