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点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郭立宏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1-15 09:34:02

扎实做好军队退役人员信息采集工作,是摸清退役军人底数和基本情况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提高军队退役人员服务保障水平,对维护军人荣誉、促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将发挥积极作用。

信息采集,为维护军人荣誉推开了一扇窗。“退役军人的今天,就是现役军人的明天。”军人爬冰卧雪、镇守边关、流血牺牲,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党和国家,企盼得到社会的认可。此次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不仅在全国范围内对退役军人进行普查,而且关注退役军人过去在部队干得怎么样,立过几次功,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让很多退役军人激动不已。此次信息采集充分证明,党和国家不会忘记退役军人的奉献。

信息采集,为精准服务保障打开了一道门。此次退役军人个人信息登记表采集内容全面、人员类别多。登记表不仅包括服役部队、入退伍时间,还涉及安置方式、工作状况、健康状况等内容,人员类别包括军转干部、转业士官、参战参试人员等。信息采集的过程,也是深入了解退役军人是否有困难疾苦的过程,为精准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提供了依据。把退役人员底数摸清了、数据做实了,以此为依据,服务退役军人才能真正精准起来,才能有的放矢。

信息采集,也为潜力调查运用探索了一条路。“若有战,召必回”,退役军人是国家国防动员的重要潜力。此次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发起并承担,具有权威性、统一性,解决了以往国防动员潜力调查由于涉及部门多、协调难度大、采集到的退役军人信息不太准不太细的问题。建立退役军人数据平台,对加强军队后备力量建设意义重大。

退役军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对军队有着深厚的感情,愿意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各级机关应切实做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准确掌握辖区范围内的退役军人人数、分布情况,让退役军人的潜在价值在国防动员舞台上展现出来,提高退役军人的社会尊崇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