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锐评:收假应尽快收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蒋海成 王泽豪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12 22:51:14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各项工作走入正轨,绝大部分官兵重新开始了忙碌而又充实的军营生活。笔者在此给战友们提个醒:收假应收心,请尽快告别“过年状态”。

佳节美景,几多回味。但当下之要,在于“收心”。如果走不出“过年状态”,总觉得“不出正月都是年”,想走亲访友的事多,想备战打仗的事少,该推进的工作不抓紧,该部署的任务不上心,该落实的制度不较真,必然会迟滞单位的建设和发展,影响部队战斗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既是新年的第一个季节,也是梦想的新起点、事业的新开端。军营的纪律和作风、军人的职责和使命,都不容许官兵沉溺于“过年状态”。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启动“工作模式”、进入“奋斗状态”,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在努力奔跑中成就梦想,在枕戈待旦中担当使命。

(解放军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