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国情怀点燃事业激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钦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13 09:20:13

●对祖国充满深沉的爱,是革命军人的宝贵品格;对岗位充满真挚的爱,是革命军人的鲜明特质

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习主席在视察北京大学时强调:“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我军从创立之日起,爱国奉献就是革命军人永恒的精神底色,融入红色基因赓续至今。当前,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对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续写辉煌篇章,唱响时代凯歌,更需要我们培养爱国情怀。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爱国就要有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有以身许国的忠心和强国强军的抱负,视祖国利益高于一切,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为强国强军作贡献上。

对祖国充满深沉的爱,是革命军人的宝贵品格;对岗位充满真挚的爱,是革命军人的鲜明特质。爱岗敬业,是事业成功、人生幸福的前提。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不断地钻研学习,才有可能为社会为国家无私奉献。爱岗要敬业,敬业要精业。新增全军挂像英模“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林俊德和“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都是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干出了非凡的业绩。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爱岗敬业就要把岗位当战位,刻苦训练,养成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精湛的专业技能,立足本职岗位,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把爱国与治家统一起来,注重家风建设,是革命军人的质朴情怀。军人家庭同样是社会的细胞,在传承家风上既有普遍性,又有特殊性。“革命家庭,赤子家风”。开国元勋朱德以身作则,树立“立德树人、勤俭持家”的家风,堪称党内家风建设的楷模。新时代革命军人应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传统,树立起“民族兴亡,我之责任”的家国情怀和行动自觉,积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添砖加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