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评论员文章:支持配合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19 06:33:46

人民遇灾,军队驰援,是人民军队的宗旨所系。

四川长宁发生6.0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灾害发生后,习主席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抗震救灾,把搜救人员、抢救伤员放在首位,最大限度减少伤亡,解放军、武警部队要支持配合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迅疾行动,展开抢险救灾工作。西部战区联指中心迅速跟踪研判灾情,向战区部队下达预先号令,指挥部队救灾行动;武警部队立即启动应急指挥机制,第一时间了解情况、集结人员,紧急投入抢险救援行动;四川省军区连夜组织人员奔赴灾区,参与现场救援、灾情排查和警戒执勤等任务;有关部队在营区机动待命,随时做好增援准备,表现出深厚的爱民情怀、高度的使命意识和雷厉风行的战斗作风。

我军历来以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为重,在支持配合地方开展抢险救灾中,始终是一支重要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从九八抗洪到抗击非典,从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到抗击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人民军队听令景从、闻令而动,倾力付出、救灾纾困,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不愧为人民的子弟兵,不愧为抢险救灾的中流砥柱。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当前正值汛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引发洪涝、滑坡等灾害,防汛救灾任务非常艰巨。奋战在抗震抗洪一线的部队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坚决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做到哪里群众需要,就冲锋在哪里;哪里灾情严重,就战斗在哪里。要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旺盛斗志,加强同地方的协调配合,科学部署兵力,合理分配任务,共同构筑抵御灾害的铜墙铁壁。有关部队要根据灾情监测预报,提前做好人员、物资、器材等各方面准备,厉兵秣马、严阵以待,确保一声令下、迅即出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