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光辉典范 奉献强军时代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03 08:40:50

伟大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崇高精神激发前行力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全军各级要认真落实通知精神,深入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今年4月21日,习主席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习主席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深刻指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应当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先进英模人物的尊崇褒奖和关心关爱,饱含着对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矢志奉献的殷切期望。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必将进一步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张富清同志是始终践行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优秀党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张富清同志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学习他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一辈子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

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无论是加快转型建设,还是加强练兵备战;无论是强化改革创新,还是狠抓工作落实,都有许多矛盾问题等待我们去破解,都有许多艰难险阻等待我们去攻克。只有像张富清同志那样,始终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保持崇高信仰、弘扬奉献精神,才能创造无愧于先辈、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全军各级党组织要把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纳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讲英雄故事,学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我奋斗、我精彩”岗位建功活动。广大官兵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党指到哪儿,就打到哪儿”,坚定爱党报国情怀,争当“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自觉投身强军事业,奉献强军时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