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旗增辉 为军旗添彩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燕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03 08:58:27

回望来路,98载风雨兼程、惊涛拍岸;仰望党旗,98载初心如虹、征程如歌。又一个党的生日激情走来,我们既深感岁月美好,更深知奋斗艰辛。从一叶轻舟到时代巨轮,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如山使命,一路劈波斩浪、砥砺奋进,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历史鸿篇。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从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到生机勃发的和平年代,我们党犹如一个强大的磁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把一代代、一批批优秀中华儿女集聚到党旗下,汇成了摧枯拉朽、移山填海的滚滚洪流。如今,随着我军文职人员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怀揣强军梦的社会优秀人才涌入军营,华丽转身成为文职人员,为军队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

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我军的命根子,要求工作生活在军营里的每一个人,都要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文职人员作为军队人员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想步履铿锵、行稳致远,首要的一条就是要深扎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积极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如饥似渴吸吮理论滋养,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自觉来培塑,坚持不懈把党的纪律作为根本行为规范来遵循,这是政治要求也是事业需求。这种意识扎不深、夯不实、打不牢,报国从军就没有根,人生奋斗就丢了魂。

从社会优秀人才到军队文职人员,站在事业新起点,面对人生新挑战,要想在军营这片热土上乘势而上、有所作为,必须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永不自满、永不懈怠,自觉强化本领恐慌,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在广学博学精学中积聚新动能、锤炼新品格,在苦干真干实干中练就新本领、强健新筋骨,打牢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能力基础,以“一鞭直渡清河洛”的真才实学,把火热的青春燃烧出斑斓的色彩。

马克思说:“最先朝气蓬勃地投入新生活的人,他们的命运是令人羡慕的。”步入文职人员方阵,让人心中装满期待。但美丽的梦想不能只是幻想中的城堡,必须一砖一瓦地堆砌。要想让“孔雀蓝”光彩夺目、熠熠生辉,必须自觉站在爱党报国、改革强军的高度,坚持“肩挑千钧担,手捏绣花针”,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张快干,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见作风,切实把强军兴军的担子挑稳,把本职工作的针脚绣密,让激情如火奋斗、持之以恒奋斗、无私无畏奋斗成为人生最亮丽的底色。

为党旗增辉、为军旗添彩,文职人员责无旁贷;让青春飞扬、让党旗高扬,文职人员重任在肩。沐浴新时代的浩荡东风,让我们怀揣初心、高擎党旗,勇立潮头、砥砺奋进,义无反顾投身强军兴军的时代洪流中,走出新姿态、迎接新辉煌。

(作者单位: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政治工作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