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革命须刀刃向己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龙万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04 14:57:55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

勇于自我革命,就要在净化灵魂上下功夫。“涉浅滩者得鱼虾,入深海者得蛟龙。”当前,一些同志对新时代新使命还停留在口头上,遇到新情况新矛盾就敷衍了事,更有甚者发牢骚讲怪话。曾国藩说,牢骚太甚者,其后必多抑塞。凡事都应找自身的原因,静下来扪心自问“我是谁”“为了谁”,与自己的灵魂对话;沉下来多反思自量“干了啥”“满意否”,与自己的初心对标。时常与自己的灵魂对话对标,才能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勇于自我革命,就要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对于一个政党来说,讲政治关乎党的前途命运;对于每个党员来说,讲政治的能力是最重要的能力。当前,紧要的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每个党员干部要时常与自己较劲,多问自己是否具备忠诚干净担当的能力素质,能否做到“披荆斩棘任崎岖”。

勇于自我革命,就要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干事创业源自于党员干部的激情和动力、源自于自身的信心和信念。当前,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历史黄金期,抓住了是机遇,错过了是遗憾。每个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必须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当好先锋官、做好马前卒,要有走别人不敢走、为别人不敢为、闯别人不敢闯的勇气和魄力,在实现新发展、冲刺决胜点上敢想、敢做、敢当、敢闯,在实现新时代伟大目标征程中勇立潮头。要时常反思自己是否有燕子垒窝的恒劲、铁匠打铁的狠劲、老牛爬坡的韧劲,才能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宋代理学家朱熹说:“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勇于自我革命,就是在守初心担使命上做明白人,在找差距抓落实上做实干家。勇当“拼命三郎”,在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危机面前挺身而出,出现失误敢于担责,在新长征路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啃下一块块硬骨头,打赢一场场攻坚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