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起高标准才有高质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柳卓群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08 09:12:47

标准决定质量,起步影响结果。日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在全党全军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只有从一开始就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才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标准是衡量优劣的尺度,是质量管理、质量评估、质量考核的依据。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立起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所以取得显著成效,就在于全军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高标准部署、严要求落实。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同样要严格确立高标准,扎扎实实抓落实。

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如果在学习教育上浅尝辄止,满足于“看过了”“知道了”,怎么能够做到对表对标、入心入脑?如果在调查研究上蜻蜓点水、走马观花,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怎么能够掌握实情、破解难题?如果在检视问题上隔靴搔痒、大而化之,不把刀口向内,怎么能够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如果在整改落实上虚晃一枪、空头承诺,雷声大雨点小,怎么能够立查立改、落细落实?

主题教育的效果,要从领导干部素质是否明显提升、解决问题成效是否显著、广大官兵是否满意等方面来评估。全军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广大官兵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抓好整改落实,解决好官兵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把主题教育搞得更有味道、更有温度、更有力量。

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各级党委要担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在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应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在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作者单位:77680部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