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本色依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屈渭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10 08:55:19

英雄之所以伟大,在于信仰不渝、本色不变、初心不改。

张富清同志就是这样的英雄。1955年退役转业后,他主动选择到最偏远的贫困山区工作,数十年如一日甘于奉献,以满腔热情在艰苦环境中尽职尽责、苦干实干,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操守,成为“退役不褪色”的标杆典范。

“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一旦穿过军装,就要永葆军人本色;一旦把政治生命交给党,就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共产党人、革命军人应有的党性和觉悟。一日从军,军魂入骨。不管是现役还是退役,听党指挥的政治本色不能变,为党分忧的政治担当不能丢。那些“最美退役军人”之所以受人尊崇,就在于他们始终对党忠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倘若离开军队就丢掉优良传统,那就是初心的背叛、本色的丧失,必然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共产党人、革命军人的岗位会变、身份会变,但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不能变。广大官兵和退役军人要自觉向张富清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赤子之心,努力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创优秀业绩、为人民造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