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思想根子上解决问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军有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10 09:09:54

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表对标”。作为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必须从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入手,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有“望尽天涯路”的高远追求。对科学真理的不懈追求,是党员干部最为可贵的思想品质。时下,党员干部运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是自觉的,但也确有少数人对此缺乏正确认知,有的习惯于跟着走、随大流,满足于学过了、过得去;有的只能保持三分钟热度,不能做到持之以恒;有的始终停留在浅表化、碎片化层面,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理论武装关系单位发展,关系个人成长。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创新理论作为首要任务,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上下功夫见成效。要通读创新理论,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源头学,了解创新理论时代风貌,掌握创新理论基本概貌;要苦读创新理论,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真学、苦读、细研,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深读创新理论,注重在读透、读薄、读活上使劲用力,学而思、学而悟、学而研,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有“上下而求索”的执着追求。情感的认同是最为深沉、最为内在的认同。当前,绝大多数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怀有虔诚而执著、至信而深厚的情愫,但也有极个别党员干部对此思想不够清醒、认识不够到位,缺乏内在的追随和情感的认同,有的学而不真、用情不够;有的学而不深、用心不够;有的学而不专、用力不够。

只有带着感情学,才能学出情感来。作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有“寤寐求之”的纯真情感、“丹漆随梦”的内在情感,从内心深处立起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追随和尊崇,始终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做人、任事、为官的思想法宝,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战。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有“灯火阑珊处”的实践领悟。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但从现实情况看,有的党员干部学而不思,满足于做样子、装门面,不能悉心领悟蕴含于创新理论之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有的党员干部学而不用,知行结合不好,学用“两张皮”;有的党员干部学而不得,思想僵化,行为固化,缺乏开拓创新的勇气和招数。

理论一旦脱离实践,就会失去生机和活力。作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必须在学有所思、学用结合、学有所得上下功夫,在领悟真谛、掌握要义、推进发展上见成效。要深思。思想一懒惰,头脑就贫困,工作就平庸,我们只有在学习上多“烧脑”,才能在工作中少“挠头”。要真悟。自觉运用创新理论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能力。要笃行。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举措,提升能力素质,端正工作作风,推动部队建设始终沿着习主席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