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超 刘宸源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17 09:05:16

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是全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每名官兵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学习和了解我党我军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走进历史、学习历史、感悟历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对我们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军情十分必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多次强调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在井冈山参观考察时,更是大力倡导“多接受红色基因教育”。革命历史不仅蕴含着取得胜利的精神密码,也是走向未来的精神路标。只有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军史,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不断强化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毛泽东同志曾说:“不单是懂得希腊就行了,还要懂得中国;不但要懂得外国革命史,还要懂得中国革命史;不但要懂得中国的今天,还要懂得中国的昨天和前天。”

李大钊曾经说过,“历史的道路,不全是坦平的,有时走到艰难险阻的境界,这是全靠雄健的精神才能够冲过去的”。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一流军队,同样需要我们拿出“雄健的精神”,积聚前行的力量。党史、新中国史和军史,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重要精神纽带。学习革命历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求广大官兵必须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为推进强国强军事业不懈奋斗。

行之苟有恒,久久自芬芳。各单位应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一体化推进,融入“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同步部署。主题教育结束后,要形成长效机制,把党史、新中国史、军史学习作为部队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切实形成制度、抓出特色、见到成效。

(作者单位:71622部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