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激励广大官兵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26 08:34:59

天道酬勤,奋斗必胜。

“要广泛宣传‘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习主席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褒扬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的可歌可泣壮丽篇章,再次强调要讲好英雄模范感人故事、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这必将更好地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要幸福就要奋斗。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亿万人民努力奔跑、不懈奋斗的结果。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非凡历程中,在伟大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到处都是挥洒汗水、忘我拼搏的人们,到处都留下了奋斗者披荆斩棘、改天换地的光辉足迹。这次评选出的278名个人、22个集体“最美奋斗者”,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时期的先进分子、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最能体现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奋斗精神。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奋斗始终是时代主题,奋斗者构成最美的风景。这次受表彰的“最美奋斗者”,既有黄继光、邱少云、王进喜、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历史上的楷模,又有罗阳、黄大年、南仁东、李保国、张富清、王继才、杜富国等新时代的楷模。他们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奉献人民,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非凡业绩,赢得了人民广泛赞誉。每个“最美奋斗者”身上,都有一段精彩鲜活、富有说服力的故事,都见证了新中国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都深刻诠释着爱国奋斗的伟大精神。他们无愧于“最美奋斗者”称号,无愧为国家的栋梁、民族的脊梁、时代的楷模,值得党和人民永远铭记,值得共和国永远铭记。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军队英雄辈出、群星灿烂。这次受表彰的“最美奋斗者”中,来自军队系统的就有39名个人和7个集体。他们中,既有在炮火硝烟的战争中冲锋陷阵的英雄,又有和平时期舍生忘死的勇士;既有献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楷模,又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典范;既有矢志科技兴军的表率,又有聚焦备战打仗的先锋。他们虽然生活在不同时代,有着不同成长经历,却有着共同的信仰信念、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他们的感人故事和高尚品格是广大官兵成长进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强军兴军也是奋斗出来的。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军正全面推进“三步走”战略安排、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在这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重要阶段,更加需要广大官兵学习英雄模范感人故事、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精神。全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重温英雄故事、感悟英雄崇高、践行英雄精神,始终做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忠诚拥护者,始终做爱国主义精神的坚定践行者,始终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不懈奋斗者。各单位要把向“最美奋斗者”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官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新的更大的业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