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步迈向强国强军新征程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01 08:23:59

新时代东风浩荡,中国梦气象万千。迎来70岁生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正以生机勃发、蒸蒸日上的昂扬姿态,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全军将士与全国人民一道同贺辉煌成就,共谱盛世华章。

却顾所来径,豪情满胸怀。1949年9月,毛泽东同志指出:“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自己的目的。”70年前,中国人民历经几代人上下求索,终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终于迎来了浴火重生的曙光。70年砥砺奋进,70载春华秋实。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胜利,是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胜利,也是人民军队英勇奋战的胜利。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英雄的人民军队,在党领导的武装革命斗争中,以鲜血和生命为建立新中国奠定了牢固根基。70年来,人民军队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建立了卓越功勋。紧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步伐,人民军队在战斗中成长,在继承中创新,在建设中发展,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水平不断提高,逐步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的强大军队,成为基本实现机械化、加快迈向信息化的强大军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放在实现国家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来谋划和运筹,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出了重要贡献。历史一再证明,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安全的坚强后盾,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中国梦就难以真正实现。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必须服从服务于党的历史使命,把握国家安全战略需求,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提供战略支撑,为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提供战略支撑,为拓展我国海外利益提供战略支撑,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全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军事战略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力备战打仗,奋力开拓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我们身后是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我们面前是无比光明的发展前景。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一定要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