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基层先要信任基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栋杰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1-25 08:36:07

党委机关指导帮建基层,根本的是要解决好态度问题。而信任基层,是党委机关应有的态度。

邓小平同志曾在一次会议上指出:“相互信任本身就是战斗力,是重要的战斗力。”党委机关信任基层,充分发挥基层能动性创造性,不仅能提高基层建设质量,还能产生“上下同欲”的凝聚力战斗力。

信者,行之基。现在,还有少数领导机关习惯于用“管”的思维去指导抓建基层,动辄大包大揽、“不”字挂帅。结果,就像有些同志所言,只把压力传到基层,信任却没有传到基层,导致“你不放心,我不尽心;你不放手,我不动手”。

信任,关乎基层建设实效,也关乎未来打赢大计。党委机关帮建基层,首先要信任基层,注重从强化基层自建能力抓起,坚持基层的事主要靠基层去解决。事实证明,只有党委机关信任基层,还权于基层,真正提高基层党组织造血功能和自主抓建能力,才能够提高基层官兵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单位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过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