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子弟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朱永杰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3 10:47: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军队主动担当、敢打硬仗,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出动。除夕夜,解放军派出3支医疗队共450人出征武汉;1月26日,解放军紧急调拨的第一批防疫物资抵达武汉;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人民军队正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地方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叫响“身穿军装,我们不上谁上”,成为抗疫前线一幕幕动人图景。

哪里有任务就挺进哪里,哪里有困难就冲向哪里。当“非典”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时候、当洪水击垮大堤的时候、当冰雪封冻南方交通的时候、当地震震塌楼宇校舍的时候……不管身在何处,只要人民需要,子弟兵总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你的面前。

没有谁天生就勇敢,英雄都是普通人,但心中有信仰、有大爱,因而才会毅然决然、无所畏惧,成为“用特殊材料制成的人”。因为心中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无数革命军人能够“风雨侵衣骨更硬”,甚至“砍头只当风吹帽”;因为心中对人民深沉的爱,无数子弟兵能一次次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正如奋战在防控一线的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首席专家毛青所言:“在未知的传染病面前,没有谁不害怕。但必须去,这是我们的职责。”

山无脊梁要塌方,虎无脊梁莫称王。在国家危难、民族危急的关键时刻,人民军队从未缺席,总能第一时间站得出来、豁得出去,越是艰险越向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中流砥柱作用。在革命战争年代,他们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扛起炸药包就冲锋;在和平建设时期,他们喊响“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打起背包就出发;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行动践行“我军是人民的子弟兵,历来是人民利益的忠诚捍卫者”,挥别亲人就出征。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民族脊梁,中华民族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人民子弟兵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疫情当前,军人就是老百姓的“定盘星”,就是党和人民的“压舱石”,只有以百姓心为心,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生命、救治患者,不遗余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才能履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赢得人民的永久信赖和支持。

“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向最后的胜利,向全国的解放!”军歌嘹亮,使命催征。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可以说,这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是对人民军队的又一次严峻考验。人民军队有信心、有能力和全国人民一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