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延坡工作室丨这场战“疫”,有底气、有信心、有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 征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6 10:56:38

井延坡工作室丨这场战“疫”,有底气、有信心、有力量!

■李 征

1月30日,著名军事记者、军旅作家江永红推出了长篇报告文学《中国疫苗百年纪实》,其中这样写到:

“似乎就在不经意间,许多让人闻之丧胆的传染病难得听说了。母亲告诉我,‘还是共产党有狠(方言、厉害之意),连麻子都没有了’。她的语言很朴实,但说到了根子上。”

是谁为我们赶走了瘟神?——

这个问题,历史已经雄辩作答,是中国共产党;同样,历史也已经反复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是捍卫人民利益最忠诚最可靠的力量。人民至上、冲锋在前,始终是这支军队融在骨子里的崇高信仰和优良传统。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疫情就是命令。在这个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乎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人民军队必须也一定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重要贡献。

战“疫”,有底气。

2月4日,联勤保障部队发布成立以来第一个动员令,号召全体官兵特别是医护人员要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指挥下,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对军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宗旨,勇挑重担,坚定扛起救治感染群众、保障医疗物资、做好自身防控等艰巨任务。激励全体党员争当突击能手、救护先锋,主动请缨、踊跃参战,坚定冲锋在疫情防控和救治核心区,带头成为“最美逆行者”。

从除夕夜衔命出征,到投兵疫情重症区,再到接手火神山医院,这些日子,人民军队无愧于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解放军来了人心定”,这是一句口号,更是人民群众的口碑。

 

战“疫”,有信心。

“在疫情面前,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一定护佑大家的平安和健康!”这是一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肺腑之言,也是这支队伍的豪迈宣言。

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联勤保障部队。3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深入医院病房完成战斗准备。4日,火神山医院开始接收第一批确诊患者。哪里最难对付,哪里就有解放军的身影。

此次增援武汉的军队医护人员中,有不少曾参加过抗击2003年“非典”和援助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等任务,为了国家和人民,他们可谓是赴汤蹈火:17年前英勇赴“汤”,17年后应急蹈“火”,随时准备战斗、随时冲向第一线。他们是白衣天使,更是英勇的战士。为救助更多病患,争取更多治疗时间,他们将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

战“疫”,有力量。

2月2日凌晨,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的8架大型运输机划破黑夜,冒雨向武汉紧急空运795名军队援鄂医疗队员和58吨物资。同样也是他们,在除夕雨夜将3支军队医疗队组成的450人“先头部队”安全送抵武汉。为军队医务人员保驾护航,就是在为祖国和人民保驾护航。据悉,这支空军部队身经百战,曾先后出色完成了汶川、玉树抗震救灾和抗击冰雪雨冻灾害等任务,具备丰富的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经验。

近日,联勤保障部队运输投送系统综合运用军用航空、铁路和公路机动三种方式,高效投送医疗人员和所需物资。

2月1日,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抽组集结,2日起担任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民生活物资的“配送员”,3日晚紧急调集官兵和运输车调运物资,援建“方舱医院”。官兵们马不停蹄、披星戴月,但热情不减、士气高涨。用运输线不断延续生命线,将优势逐渐转化为胜势。

“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从动员部署到闻令而动,从保障支援到接管救治,从科研攻关到前线抗疫,由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组成的战“疫”主力军、生力军,正全力与“瘟君”展开殊死搏斗,他们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与重托,胜利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