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兆明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29 08:40:27

习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指出,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如同打仗一样,抗疫斗争发展变化很快。形势一变,对应措施就要变,否则就会失去主动,造成被动。然而,在实际工作中,仍有个别单位跟不上形势变化,存在人员管理“一刀切”、管控措施一成不变、忽视风险评估盲目应对等问题。对军队各级党组织来说,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变化,及时调整和完善各项应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练兵备战力度不减。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检验着各级党组织的管理能力和领导水平。只有紧跟形势变化,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优化防控策略,落实防控举措,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才能把疫情对战斗力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推动部队建设全面发展、安全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