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理好旧账 不欠新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罗远飞 孟 礼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8-06 08:24:30

理好旧账 不欠新账

■罗远飞 孟 礼

前不久,某部召开基层建设座谈会。一位带兵人说,要想赢得官兵信任,夯实发展根基,既要理好旧账,也不能欠下新账。这一理念,值得提倡。

基层建设需要查找弱项、补齐短板,一任接着一任干。对前任留下来的旧账,不能置之不理。只有把这些问题解决好,才能培育建设增长点。

旧账要理,发展中的问题也要解决好。有个别带兵人寅吃卯粮,超出实际情况上大项目、搞“大工程”,结果欠下新账,给后任留下包袱。殊不知,欠账总是要还的,透支精力财力更会对战斗力建设造成伤害。只有在任内不欠新账,为后任做好铺垫性工作,才能推动基层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全面建设“三个过硬”基层需要日日为继、久久为功,需要带兵人理好旧账、不欠新账,真正把自身职责履行好,把各项工作抓出效益。如此,才能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