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战斗力才有生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科进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8-09 09:39:07

高温酷暑季,各部队野外驻训正如火如荼展开。条件艰苦、环境恶劣、挑战频频,官兵面临的心理压力大、现实困难多,很容易影响练兵备战的积极性。此时,如何有效激发练兵动力显得尤为重要。

两支部队激发练兵动力的办法各有千秋,但都有明确的抓手:一支部队通过做好暖心工作,帮助驻训官兵解除“痛点”“难点”,为练兵备战“助燃”;一支部队通过设计科学刚性的奖惩措施,把练兵备战绩效与单位建设、表彰奖励等挂钩,营造了“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良好氛围。

政治工作服务战斗力才有生命力。野外驻训情况十分复杂,影响练兵动力的问题也很多,政治工作应该深入研究和探索具体情况、具体问题,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为激发练兵动力提供有效抓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