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彰显家国情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炫竹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2-12 08:14:36

就地过年彰显家国情怀

■赵炫竹

今年春节,很多官兵把思念藏在心里,把使命扛在肩上,响应党和国家疫情防控号召,就地过年。这一选择,不仅体现集体观念、大局意识,更彰显奉献精神、家国情怀。

往年,在充分满足战备工作需要的前提下,一些官兵可以休假回家,与父母家人团聚。今年,为了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官兵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公共卫生安全第一,精神抖擞坚守战位。“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反弹风险,是国家的大事,也是每个军人的义务。军人维护国家安全,本身就包括公共卫生安全。选择就地过年,弘扬家国情怀,军人理应走在社会前列。

“此心安处是吾乡。”广大官兵留在军营,就要按照节日战备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备战打仗和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同时,各级党组织应主动搞好服务保障工作,多些人文关怀,多些细节关注,多些周到关爱,真正让官兵度过一个温馨祥和、安心顺心、健康快乐的春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