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送温暖先要知冷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守山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2-14 08:34:27

送温暖先要知冷暖

■王守山

新春佳节,某部机关在开展送温暖活动之前,先到基层调研,倾听官兵呼声,了解官兵急需急盼,提高服务的质量效益。这种送温暖先知冷暖的做法,受到基层官兵欢迎。

新春之际开展送温暖活动,体现了领导干部对官兵的关心关爱。但个别领导干部不了解基层官兵真正需求,有的需要排忧解难却送去“正确对待”,有的需要慰问关怀却送去虚话套话……如此送温暖,流于形式、走了过场,背后是官僚主义在作怪,很难让人体会到真正的温度和实感。

任何工作,“知”是前提。有“知”才能对症下药,才有实际效果。送温暖先要知冷暖,其实也是领导干部改进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的一种表现。只有察基层所困,才能帮基层所需、解基层所难,真正把好事办好。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领导干部只有心系基层、情注官兵,才会盯着官兵所需做工作,让“靶向帮扶”成为一种理念、一种习惯,把温暖真正送到官兵心坎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