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干事当有“牛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戴志国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2-17 08:33:17

干事当有“牛精神”

■戴志国

新的征程,新的干劲。

今年是农历辛丑牛年,牛年当有“牛精神”。当前,“牛精神”充盈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成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

在中国人传统观念里,牛是吃苦耐劳、努力奋斗的象征。广大党员干部争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才能时时刻刻和官兵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推进部队建设发展;争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才能敢闯敢试、破局开路,奋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争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才能不辞劳苦、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备战打仗能力。

强国强军事业是干出来的。不当甩手官,甘当孺子牛;不做黄鹂鸟,争当拓荒牛;摒弃油滑气,愿当老黄牛。我们只有大力弘扬“牛精神”,汇聚“九牛爬坡,人人出力”的奋斗合力,才能行稳致远,干出精彩,推动战斗力建设迈上新台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