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评论员:推动全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3-05 08:23:19

突出重点内容

——二谈推动全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解放军报评论员

“凡事有其要,执其要者事成。”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必须突出重点内容,立起问题靶标,紧扣实践落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抓出学习教育新风新貌。

习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的历史经验进行科学总结,对党的历史规律进行深刻揭示,为我们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提供了科学的历史观和方法论。党史学习教育中,只有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才能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

突出重点,不仅是学习方法问题,更是指导思想问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搞好灌输授课、组织专题宣讲、开展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官兵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学习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彰显的伟大力量,激励全军官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各级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领会政治意蕴、强化政治自觉,准确把握着力重点、力求做到入心入脑。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官兵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引导广大官兵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引导广大官兵深刻认识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军打胜仗的靠山;引导广大官兵高度珍视精神财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引导广大官兵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引导广大官兵深刻认识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

理论的意义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搞好转化运用。全军要努力做到学习灌输有新深度,党性锤炼有新加强,备战打仗能力有新提升,解决实际问题有新突破。要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强党性、铸忠诚的坚定笃行上,体现在练兵备战、完成任务的标准质量上,体现在开新局、谋发展的思路举措上,体现在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上,激励官兵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新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