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 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费士廷、宋歆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3-06 08:37:45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

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解放军报北京3月5日电 记者费士廷、宋歆报道:今天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开始分组审议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扎实做好练兵备战、规划开局、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代表们谈道,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概括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非凡成就,激励人心、催人奋进,规划部署今年乃至今后5年的工作任务,瞄着的是2035年乃至2050年战略目标,体现着复兴图强的战略抱负、奋进新征程的决心意志,是一个凝心聚气、攻坚克难、开新图强的好报告。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过去一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人民军队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疫情防控中展示出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实践反复证明,我们之所以能化危机、育先机,应变局、开新局,根本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最内在的是有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最关键的是有党的领导的制度优势,最长远的是有宏伟蓝图的规划引领。

代表们表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党中央、习主席决策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要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这个大事,下力把军队党的建设和政治工作抓深抓实,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意识形态斗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抓住发展重点,创新发展模式,推动我军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着眼维护战略全局稳定,聚焦备战打仗,深入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要狠抓全面从严治军,进一步厉行法治、严正纲纪,要加强军营法治建设,纵深推进正风反腐,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上率下立起严实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部队建设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