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敬畏 廉洁过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樊江伟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9-19 12:47:36

前不久,某部在作风纪律教育整顿会上,剖析归纳出一些违法违纪干部出事的重要原因——不知敬畏。

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敬畏体现的是一种为官态度与为人境界。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党员干部心存敬畏,才会“思”出乎理智、“做”有所顾忌、“行”不忘法纪。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就不会在“月黑风高无人见”的自欺欺人中乱了心智、在“你知我知天知地知”的花言巧语中迷失方向、在“法不责众”的错误认识中恣意妄为。

中秋和国庆双节将至,节日期间温馨欢聚本是人之常情。但从以往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看,很多不正之风就是打着人情往来的旗号,不该去的聚会去了,不该端的酒杯端了,不该收的礼物收了。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廉洁过节,绝不给不正之风寻隙反弹的机会。有关部门也应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严查实纠、寸步不让,精准发力、露头就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