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让精益求精成为习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洲廷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9-20 09:38:13

让精益求精成为习惯

■郭洲廷

9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3名航天员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我国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每一次载人航天任务的成功,都离不开航天员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据悉,航天员在日常备战时,要对上百个课目反复训练,把数以万计的指令内化为习惯动作和肌肉记忆。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任何事业的成功,都离不开精耕细作、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如果练兵备战、干事创业心存“差不多”思想,不肯追求“百分之一百”的精细精准,结果就会“差之千里”。唯有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极致,才能在平凡中创造非凡,在普通中铸就伟大。

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时时精准、事事完美。现实生活中,有少数官兵对待工作不够精细,缺乏恒心耐心,甚至应付了事。须知,部队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容不得半点马虎。任何一个环节标准不高,都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对体系建设产生不利影响。

军队建设越是现代化,越要精确化精细化。当前,部队大项任务重、工作头绪多,广大官兵必须树牢精品意识,养成精益求精的习惯,踏踏实实干工作,严谨细致抓落实,追求卓越、力争一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