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勿因过节而失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雨晴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1-04 06:18:11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日前,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强调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各级应紧盯节日期间易发问题,抓好正风肃纪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辞旧迎新之际,往往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期,也是“节日腐败”的多发季。以节日之名,行腐败之实,不但违背人际交往初衷,而且污染政治生态。对广大官兵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越是逢年过节,越要绷紧清廉这根弦,勿因过节而失节。

年关也是“廉关”。广大官兵应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各级应持续发力严查快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深挖细查,坚决防止节日腐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