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把用人与育人统一起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韵宇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1-09 06:32:36

前不久,在某部组织的人才工作交流研讨会上,大家达成共识:必须把用人与育人统一起来,不能只知用人不管育人。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然而,人才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培养出来的。现在,少数单位面临人才紧缺的窘境。探究起来,是缺少对人才的锻造和培育,没有把培养人才当作最基础的工作,下真功夫,持之以恒去做。

在我军人才培养工作中,有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师傅带徒弟”。师傅要带出好徒弟,就必须不断接受再培训、再教育,实现能力升级、本领扩容、素质再造。否则,师傅跟不上时代之变、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又怎么能培养出优秀人才?

现在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也是一个知识加速迭代的时代。要想有人才可用,必须把用人与育人统一起来。一方面坚持学中干、干中学,让人才边工作、边学习、边进步;另一方面,也应舍得把优秀人才送出去,通过岗位交流、院校培训、任务锤炼等方式,让人才得以学习充电,不断提升打仗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