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迎难而上 攻坚克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伟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5-20 06:16:43

“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这是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团员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也为广大官兵干事创业、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风险挑战。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面对重重考验,信心坚定、决心笃定,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从来都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

攻坚克难既是一种意志品质、价值追求,也是一种工作作风、责任担当。事不畏难、责不避险,方能爬坡过坎、成就事业。如果不担当、不作为,遇到艰难困苦就认怂,碰到激流险滩就腿软,就难以肩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

“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强国强军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有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志,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自信,不惧风浪、奋楫前行,方能继续创造新时代的辉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