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夏明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6-17 06:21:18

近日,习主席在四川考察时指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这一讲话告诫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应重视家风建设,身体力行把管家治家的责任担起来。

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共产党员作为先进分子,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有利于纯正党风、端正政风;另一方面,党员干部带头树好家风,可以弘扬时代风尚,更好地培育红色传人、时代新人。

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离不开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四川眉山三苏祠,展示了苏洵、苏轼、苏辙的家训家风。苏门三父子不仅为官清廉,还教育后人“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其良好家风感召着人们向上向善,激扬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尤其需要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老一辈革命家带头廉洁治家、从严治家,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党员干部只有把红色家风传承好弘扬好,过好思想关、政治关、社会关、亲属关和生活关,厚植家国情怀,守好精神家园,才能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