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正平:敬告每一个勾结“台独”的美国政客: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作者:三寸日光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8-06 19:03:02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昨日,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我外交部发言人宣布中方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针对这一举措,不少网友直呼:“干得漂亮!”

此前在回应有关制裁的问题时,我外交部发言人就已经给出明确信号,“该有的都会有,有关措施将是坚决有力和有效的,美方和‘台独’势力他们会持续感受到的”。如今,我们说到做到,用实际行动再次向世界证明,中国言出必行,中国的核心利益不容挑衅,一个中国原则不容撼动。我们绝不姑息佩洛西之流的哗众取宠,也绝不会容忍任何损害中国国家主权和利益的恶劣行径。

或许,有人会问,这样的制裁措施能取得好的效果吗?那你可能不太明白其中的深意。虽然中方目前没有说明针对佩洛西的具体制裁措施,但可以预见的是,这一记“重拳”打下去,佩洛西将很快会有“痛感”,她终究要为自己鲁莽危险的挑衅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

他们将付出怎样的代价?想必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就是个很好的例子。2021年1月,就在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的第二天,我外交部宣布制裁以蓬佩奥为首的28位美国反华政客。这些人及其亲属被禁止入境中国内地和香港、澳门,他们及其关联企业、机构也被限制与中国做生意、打交道。

或许禁止他们入境中国的杀伤力有限,但让他们痛感更强烈的很大可能是后者。多年来,美国的民主外衣早已蛀满了铜臭味的金钱虱子。“政商旋转门”机制在该国已经是公开的秘密。通过这扇“旋转门”,出则为商,入则为官。一般像美国总统、国务卿、国会议员这样身份的人,卸任后往往会成为美国各大企业争相抢夺的对象。凭着广阔的人脉和丰富的经验,这些卸任的政客为自己牟取一份高额的收入,通常不是什么难事。

如果没有被中国制裁,或许做过美国中情局局长、国务卿的蓬佩奥,有这些光环加身,会有一个不错的去处,年薪百万甚至更高都不是问题。但结果呢?科赫、杜邦、美联航空、美孚石油等大公司并没有向蓬佩奥抛出橄榄枝,考虑到还要和中国打交道、做生意,这些公司纷纷拒绝了他。迫于无奈,蓬佩奥最后去了华盛顿哈德逊智库公司,据说年薪只有8万美金。蓬佩奥的经历也恰恰证明了,甘当反华“急先锋”,只会害人害己。不知这位被美国媒体评为“史上最差的国务卿”,有没有为自己当初如此高调反华的行为懊悔不已?

而佩洛西又是何许人也?相比蓬佩奥,她的家族不仅从政,而且从商。美国作家罗谢尔·施魏策尔在《她是老板:南希·佩洛西令人不安的真相》一书中就曾一针见血地指出,“她声称为美国人民的利益行事,却通过金融交易肥了自家”。

这些年,通过牟取政治私利,佩洛西家族企业的版图不断扩大。日前,据《大公报》报道,佩洛西与丈夫和儿子利用基金投资等方式在中国长期进行广泛的投资。2010年,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成立了铭基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其旗下的“亚洲股息基金”一半为中国企业。而佩洛西的儿子小保罗·佩洛西,在中国持股或出任董事的公司至少有3家。虽然还不清楚对佩洛西及其家属的具体制裁措施,但有了前面的政策参照,可以肯定的是,佩洛西家族在中国的投资从此彻底凉凉。

不仅如此,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相信没有任何一家美国跨国公司愿意放弃中国广阔的市场,去接纳上了中国“黑名单”的反华政客及其亲属。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中国综合实力越来越强,中国制裁的杀伤力也会越来越大。一旦这些制裁措施正式实施,相信对于佩洛西一家来说,无异于当头一棒,且痛感也是真切持久的。

一直以来,我们对于美国在国际社会上的野蛮制裁行为已经司空见惯。如今,我们已经可以平视世界,有实力且有自信。对于那些不断蓄意挑衅中国,步步紧逼中国红线和底线的恶劣行为,我们坚决反对并会让其付出沉重的代价。我们必须让他们清楚地知道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现在的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可以看到,在宣布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后,我外交部又宣布对美国实施八项反制措施,包括取消安排中美两军战区领导通话、取消中美国防部工作会晤等。而针对民进党当局一再“以美谋独”的蹩脚戏,人民解放军正在用军事演训行动予以回应,并实现了多个首次:首次离台岛最近演习、首次对台岛实施合围、首次在台岛以东设实战射击靶场、火力试射首次穿越台岛、首次组织航母编队威慑性演练……

中国口袋中到底装了多少牌,还准备打出多少牌,谁也无法预测。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中国将制裁的规模、声势、力度拉满,就一定能够将美西方反华政客及“台独”分子狠狠打痛。

事实证明,公道自在人心。佩洛西窜台事件发生以来,已有160多个国家站在历史正确和公平正义的这边,纷纷谴责佩洛西的挑衅行为,并且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再看看美国那边,只有几个少得可怜的“小丑”、“跟班”,何其可悲!

还是那句话:“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中国有充分的信心、充分的能力、充分的准备,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佩洛西窜台的挑衅恶行,必将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