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韩仰帅 朱文俊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18 09:44:49

警报长鸣,呼唤居安思危;钟声阵阵,提醒有备无患。

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纪念日。很多部队把九一八事变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官兵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献身国防,为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懈奋斗。

历史不会忘记国耻日。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蓄意发动九一八事变。不到24小时,沈阳全城陷落;短短4个月,东北全境沦陷。“落后就要挨打,军强才能国安”,是九一八事变带给我们的深刻教训。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今天,国际战略形势和我国安全环境发生复杂深刻变化,铸剑为犁的时代远没有到来。对广大官兵而言,铭记血泪历史、献身国防事业,是职责所系,也是价值所在。只有强化练兵备战,不断精武强能,筑牢国家安全的坚实堤坝,才能不愧时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更为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广大官兵尤须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保持枕戈待旦的备战状态,锤炼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激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血性胆魄。唯如此,才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对使命最好的回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