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时刻绷紧战备弦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娄轶峰责任编辑:王凤2022-10-03 09:31

举国欢庆佳节,军人枕戈待旦。

此时此刻,在万里长空、在湛蓝海疆、在深山哨卡、在繁华闹市,全军官兵将对祖国清澈的爱,化为无限的忠诚,用警惕的目光、坚定的步伐、矫健的身姿,构筑起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

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守望岁月静好、守护红色江山,这是军人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每逢佳节备战忙,国庆假期,广大官兵人不解甲、马不卸鞍。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更加需要广大官兵将喜迎盛会的政治热情,体现在行动中、落实在战位上,把手中的枪握得更牢,把备战的弦绷得更紧,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我们的红色江山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人民军队作为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广大官兵要始终牢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不断锤炼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