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是对祖国的最燃表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中武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0-06 08:19:46

升国旗唱国歌、讲述强国故事、书写青春寄语……国庆期间,军营内外官兵和群众以不同方式向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步履铿锵赴战位,枕戈待旦护安宁。此时此刻,从白山黑水到塞外高原,祖国的每一寸热土,都有子弟兵在忠诚守护。对广大官兵而言,厉兵秣马就是对祖国的最燃表白。

“寸土不让是坚定的誓言,如果有谁胆敢侵犯,必定让他有来无还……”前不久,一首火遍网络的《昆仑战歌》带我们走近边防官兵,也为我们诠释了卫国戍边的深意:不仅是执勤巡逻,还要能打胜仗。只有时刻绷紧战备之弦,眼里始终有敌情,脑中始终有预案,手上始终有硬招,关键时刻才能上得去、打得赢。

居安思危危自小,有备无患患可除。世界并不太平,和平需要捍卫,打仗观念、战备意识一刻都不能松懈。广大官兵一定要把形势想得复杂一些,把挑战看得严峻一些,始终以实战要求真打实备,练就能战善战的制胜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