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盯着大事难事不放松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 凯责任编辑:贺书引2023-02-07 06:24

盯着大事难事不放松

■刘 凯

大事难事看担当,考验面前见精神。新年度工作全面展开后,各级领导干部强化担当作为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盯着大事难事不放松,坚持一抓到底、务期必成。这种作风值得肯定。

我们常讲,干工作要讲方法论。对领导干部而言,要注重盯住大事难事,避免全面用力、没有重点。事实上,盯住大事难事发力就能形成整体推进、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如果“胡子眉毛一把抓”,干工作平均用力,看起来是高度负责,实际上很容易“捡了芝麻丢了西瓜”,造成主次颠倒、统筹不力。

因此,对大事难事,领导干部一定要铆足干劲、担当作为。比如,军队“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完不成就会影响强军大业。再比如本单位的“党委工作”“兵心工程”,落实不好就会影响战斗力建设、影响兵心士气。事实证明,领导干部只有围绕大事难事设计好路线图、施工图,调配好资源、选用好人才,保持狠劲韧劲、担当作为,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才能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推动部队战斗力建设提质增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