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东风-26型导弹列装火箭军部队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4-26 15:19:47

4月26日下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日有媒体报道,火箭军某导弹旅进行了新型号导弹武器装备的接装换装仪式,网上关于该型导弹有很多猜测。能否提供这方面的权威信息?请介绍该型导弹的战技性能和特点。第二个问题,该型导弹的列装是否意味着中国的核政策发生了变化?

吴谦:列装火箭军部队的新型号武器装备为东风-26型导弹。该型导弹经过试装试用和作战检验,具备了整建制装备部队的条件,授装后已正式进入火箭军战斗序列。

东风-26型导弹是我们国家新一代中远程弹道导弹,具备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中国自行研制的武器。二是战斗部核常兼备,既可遂行快速核反击任务,也可遂行常规中远程精确打击任务。三是打击目标陆海兼备,具备对陆上重要目标和海上大中型舰船精确打击能力。四是融合了多项新技术,通用化、集成化、信息化水平高。

需要强调的是,中国自卫防御的核战略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核政策没有任何改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