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刘上靖2018-07-26 18:06

2018年7月26日下午,国防部召开7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回答记者提问。李晓伟

下面欢迎大家提问。

记者:上个月记者会,发言人曾经介绍上合组织将于8月份在俄罗斯举行联合反恐军演。能否介绍相关进展情况?第二个问题,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草案刚刚通过,该草案主张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呼吁美国在多个领域与中国抗衡,加强美国与亚太地区其它国家及台湾地区的军事伙伴关系。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任国强:8月22日至29日,“和平使命-2018”上合组织成员国联合军演将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市第255综合训练场举行。演习课题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联合反恐战役准备与实施”,主要演练战场侦察与监视、联合火力打击、居民点反恐行动等科目。中方参演人员743人。这是上合组织框架内的例行性演习,对于深化各成员国防务安全合作,提高应对新挑战新威胁的能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都具有积极作用。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们注意到有关动向。需要强调的是,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清晰明确。挟洋自重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徒劳。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记者:据报道,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刘小午日前率团访问印度。请问此访取得哪些共识和成果?第二个问题,过去一段时间,有关军校招生“遇冷”的传闻在网上引发议论。请问这是否属实?第三个问题,“八一”前后中国海军将在东南沿海首次举办“国际军事比赛”海上登陆项目。请问选址福建泉州有何考虑?

任国强:关于第一个问题。7月2日至6日,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刘小午中将率战区边防代表团访问印度。期间与印度陆军、东部军区及所属部队举行了多场会谈会见。双方在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边防一线风险管控、拓展战术层面联演联训、加强边防部队文体交往、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关于第二个问题,据向权威部门了解,今年全国报考军校人数稳中有升,大批优秀的青年学子即将加入人民军队的行列。我们感谢广大公众对军队建设和军校招生的关心,建议大家更多地关注权威发布。

关于第三个问题,据了解,泉州的训练场地和海区环境等条件符合比赛项目的相关要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