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10-25 18:32

记者: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提出要退出《中导条约》,请问对此有何评价?

吴谦:《中导条约》是冷战时期美苏签定的一项重要军控与裁军条约,有助于维护全球的战略平衡与稳定。美方退约将在多方面造成消极影响。需要强调的是,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在此问题上对中方的不实指责,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坚定维护自己正当的国家安全利益,绝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讹诈。

记者:本届北京香山论坛规格很高,请问发言人对今后的香山论坛有什么期待?

吴谦:对于北京香山论坛,我个人有三个期待:第一个期待,期待论坛越来越开放,相较今年7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派团来华,共商大是。第二个期待,期待论坛越来越包容,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中国人讲“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希望论坛兼收并蓄,成为国际社会“头脑风暴”的大舞台。第三个期待,期待论坛越来越务实,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希望论坛聚力影响国际安全形势的热点问题、敏感问题和趋势性问题,一步一个脚印地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总之,我期待香山论坛不断进步,越办越好。

如果没有其他问题,今天下午的例行记者会到此结束。我祝福大家拥有一个收获的金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