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全军各部队掀起新年度军事训练热潮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1-28 15:17:22

1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新年伊始,习主席签署中央军委2021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请问全军部队在贯彻习主席开训动员令上有什么具体举措?

吴谦:1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21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全军各部队闻令而动、听令景从,深化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掀起新年度军事训练热潮。

一是以上率下,身先士卒。从战区、军兵种、武警部队到军委机关,主要领导上第一课,打第一枪,带头组训抓训、练强自身,为部队作出表率。

二是突出实战,从难从严。各战区组织联合作战指挥技能训练和联合专项训练;各军兵种部队在雪域高原、戈壁荒漠、山岳丛林、远海大洋开展实战练兵,在艰苦环境锤炼摔打部队,全军冬季练兵实战化强度不减。

三是精细谋划,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全军重大演训任务,突出实案化对抗性训练,突出联合指挥训练,突出新装备新力量新领域训练和融入作战体系训练,深入推进军事训练转型,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

宜将剑戟多砥砺,不教神州起烽烟。全军官兵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更好地介绍全军训练情况,我们制作了短视频“2021-全军热血开训”。请大家观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