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不一样的未来,等你来!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1-28 15:59:32

1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媒体报道,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近日首次在年初发布征兵宣传片,鼓励年轻人踊跃参军报国。请进一步介绍今年的征兵工作安排。另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征兵工作是否将实施“一年两征”?

吴谦: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今年起组织实施一年两次征兵。上半年征兵将于2月20日开始,3月31日结束;下半年征兵将于8月15日开始,9月30日结束。关于男、女兵应征报名时间和具体条件,请大家登录“全国征兵网” (网址:http: //www.gfbzb.gov.cn/) 进行查询。需要说明的是,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的女青年可以报名参加2021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今年,我们将继续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同时,我们也欢迎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取得国家认可的高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应征入伍。

参军报国,是一项义务,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担当。在这个风云激荡的时代,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展现在你面前。不一样的未来,等你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