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4-29 16:36:16

4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4月23日,中国海军075型两栖攻击舰入列。有媒体评论,该型战舰的入列是在为“武统”台湾进行实质性准备。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吴谦: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们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高度警惕并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

“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行径公然挑战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我们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始终坚持做好应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活动的充分准备,目的是从根本上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前景,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如果“台独”分裂势力一意孤行甚至铤而走险,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