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将在国内承办并出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7-29 15:34:49

7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中国军队将于8月下旬至9月上旬在国内承办并出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框架下多项赛事。请介绍有关具体情况。

吴谦: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于8月22日至9月4日在中国境内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21”部分比赛项目,并派队赴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伊朗等国参赛。

其中,在中国新疆库尔勒承办以下3项比赛:“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比赛、“晴空”便携式防空导弹班组比赛、“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班组比赛。俄罗斯、白俄罗斯、埃及、伊朗、委内瑞拉、越南等国军队将派队来华参赛。

出国参加以下17项比赛:赴俄罗斯参加“坦克两项”坦克车组比赛、“厄尔布鲁士之环”山地步兵分队比赛、“侦察尖兵”侦察班组比赛、“战术射手”特种部队应用射击比赛、“创作竞演”文艺节目比赛、“海洋之杯”水面舰艇专业比赛、“海上登陆”陆战队分队比赛、“航空飞镖”航空兵机组比赛、“空降排”空降兵分队比赛、“子午线”军事测绘比赛、“汽车能手”汽车兵比赛、“军事拉力”汽车兵驾驶比赛等12项比赛,赴白俄罗斯参加“狙击边界”狙击手比赛、“北极星”特种分队比赛、“稳定接收”通信分队比赛等3项比赛,赴乌兹别克斯坦参加“军医接力”军医专业比赛,赴伊朗参加“深海”潜水员比赛。

近年来,中国军队多次在国内承办和出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为增进中国军队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参赛国军队友谊、加强训练领域交流、提高实战化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中方在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继续在国内承办并赴俄罗斯等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部分项目,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中国军队与相关国家军队友谊,深化军事交流合作,在互学互鉴中提高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