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在“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9-30 15:40:48

9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国际军事比赛-2021”已落下帷幕,中国军队承办并出国参加多项赛事,取得优异成绩。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吴谦:“国际军事比赛-2021”已经顺利结束,今年是我军在疫情条件下首次国内办赛、首次大规模出国参赛。中方对国际军事比赛高度重视,在新疆承办3项比赛,赴4个国家参加17项比赛,取得3个团体第一、8个团体第二、7个团体第三,21个单项第一、15个单项第二、12个单项第三的优异成绩。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我军官兵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深化了中俄两军务实性合作,加深了与友好国家友谊互信,在国内外产生积极反响。主要有3个特点:

一是比赛布局创新发展。利用现有场地设施办赛,优选“含战量”高的项目参赛,积极参加特种射击、军事测绘等新增项目,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首次参赛,为比赛注入“新元素”,实现各军兵种部队同时参加国际军事比赛。

二是开门练兵成效显著。深入研究外军、研究规则、研究战法,严格按实战要求备赛参赛,加强专攻精练,最大限度发挥装备性能和个人潜能,“苏沃洛夫突击”“安全环境”等传统项目再破纪录,“战术射手”“子午线”等新项目表现优异,“晴空”项目陆海空军与外军同场激烈角逐,辐射带动效应显著。

三是成果转化深入系统。全过程加强作战训练问题研究,重点分析我与外军在作战思想、训练水平、武器装备和场地设施等方面差异,发现战斗力短板,借鉴外军优长改进我军战训理念和组训方法,比赛结束后深入复盘总结,遴选推介优质比赛成果,促进在部队、院校开花结果。

(制作:刘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