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国军队与拉美国家军队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0-28 15:00:29

10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近日与阿根廷国防部长举行了视频通话。请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并评价近年来中拉军事关系发展情况。

谭克非:10月21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阿根廷国防部长塔亚纳视频通话。双方围绕两国两军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魏部长表示,中阿是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国军队愿与阿军共同努力,深化拓展高层互访、人员培训、卫勤医疗、国际维和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中国军队与拉美国家军队在团组交往、专业交流、人员培训、装备技术、联演联训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一是与拉美地区防务领导人保持高级别沟通。疫情发生以来,魏凤和部长与阿根廷、玻利维亚、古巴、秘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委内瑞拉等拉美多国防务部门领导通过视频、书信等方式保持战略沟通,增进了互信和友谊。二是开展疫情合作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去年中国发生疫情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是第一个向我军提供抗疫物资的国家。疫情在全球蔓延扩散后,我们向阿根廷、古巴、秘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拉美多国军队援助了疫苗和抗疫物资,共同书写了中拉命运共同体的动人篇章。三是中拉军事交流多边平台建设取得积极进展。近年来,我们通过举办中拉高级防务论坛、拉美高级军官研讨班、中拉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研讨班等,与拉美各国军队建立了多层次、多渠道的平台交流机制。今年7月下旬,首届中拉维和行动视频研讨会成功举办,来自拉美的10国共50余名中拉维和官员和专家与会,推动疫情期间中拉军事交流多边平台建设取得了新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