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日美操弄涉台议题:无惧风雨、严阵以待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2-24 16:15:29

2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日防卫大臣岸信夫会见美驻日大使期间谈及中国“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朝鲜半岛、俄乌冲突等问题,称地区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两国一定要坚决守护民主、法治等普世价值观”。此前另有评论称日美制定的新《日美联合作战计划》草案,有应对所谓“台湾突发事态”的用意。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谭克非: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一贯主张,有关国家间的交流合作应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不应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利益。恶意揣测、党同伐异,只会制造出更多信任赤字和紧张对立。

关于台湾问题,一段时间以来,日美无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在各种场合刻意炒作操弄涉台议题,这些恶劣言行不仅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给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威胁,也让国际社会进一步看清,究竟是哪些国家哪些人在破坏国际规则、侵害他国主权、制造地区动荡。需要指出的是,这丝毫动摇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我们无惧风雨、严阵以待,将坚决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